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消费型保险不仅能省钱,还能有保障!

买消费型保险不仅能省钱,还能有保障!

2020-10-09 分享到:

有人觉得:消费型保险就是一年期保险,不能保证续保;消费型保险只能保定期,不能保终身;买了消费型保险,要是没出事就白交保费了……

看来,大家对消费型保险的误解深似海~

重新认识消费型保险

一、消费型保险≠一年期保险

消费型保险虽然在缴费年限内,每年都要交保费,但不等于一年期保险。

买消费型保险不仅能省钱,还能有保障!

以消费型重疾险为例,虽然每年缴费,但保障长期,保单不受产品下架影响,不存在不能续保的问题。

而且每年交的保费跟第一年交的是一样的,不存在中途涨价的情况~

二、消费型保险≠只保定期

消费型保险,不等于只保定期,可以保长期或保到终身的。

比如消费型重疾险,可以保至60岁、70岁,保至终身。

三、消费型保险也有现金价值

现金价值的意思,就是你这份保单值多少钱。

一些终身消费型保险,部分年龄如(70岁左右),现金价值还是挺多的。

如果到了那个时候,觉得自己身体倍儿棒,吃嘛嘛香,不大可能得大病,退保也能拿回大部分保费,现金价值超过已交保费也不是没可能的事。(ps:不建议冒险退保)

以某款网红重疾为例,30岁女性,买50万保额,交30年保终身,每年保费5050,从65岁开始,现金价值就超过了已交保费~

这么一算,相当于白捡了前面几十年的保障啊~~

消费型保险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非常便宜,价格是返还型保险的1/5。

但即便如此,还是有很多人沦陷在“有病赔钱、没病返本”的返还型保险中,无法自拔……

消费型or返还型?

生病了赔钱,没生病还能返本,买返还型保险,看起来像是不花钱!

然而,羊毛出在羊身上!为什么会返钱?懂的人都懂。

因为你多交了一笔钱给保险公司,到期后保险公司再将那笔钱返给你。

也就是说:返还的那笔钱,就是自己曾经多交的钱。

多交的钱,是否能连本带利拿回来?

不一定!有一个前提,是要在保障期内没有出现过理赔,才能拿回。

如果出现过理赔,就没得返了,多交的钱就打水漂了,还不带一声响的~

也就是说,出险了就等于用返还型的价格买了消费型保险,多花了不少冤枉钱。

写在最后

保险,解决的是风险转移的事情,而不是资产增值。

我们买保险是为了用小钱撬动大钱。

普及一下保险杠杆原理:杠杆比= 保额/保费。

杠杆比越高,产品性价比越高。

相比之下,消费型更能用低保费撬动高保额,杠杆比更高。

但咱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“险”。毕竟存在即合理!

如果你说你月入好几万,很有钱但存不下,想把钱交给保险公司存,那买返还型保险也没有问题。

如果你的预算比较有限,想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,那消费型保险才是你的菜~

所以,你知道怎么选了吗?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朱引智

浙江 杭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