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手把手带你买寿险

手把手带你买寿险

2020-03-14 分享到:

过去,寿险在很多人眼中是不易感知到的、是模棱两可的、是极易被忽略的。

但现在,越来越多的人把寿险和重疾险一样,作为家庭保障的标配产品。

那为什么寿险如此重要呢?为何保额要买这么高呢?

今天我们就通过一篇文章为大家讲透寿险的意义和功用,并告诉大家该如何配置寿险。

购买寿险分三步:

第一步:为什么要买寿险?

第二步:寿险都有哪些类型?

第三步:寿险该如何配置?

第一步:为什么要买寿险?

手把手带你买寿险

既然把寿险说的这么重要,那就先说说,寿险为何这么重要吧。

“寿险”,从名字看,是跟人的“寿命”有关的。

本文所说的“寿险”是人身保险中的一种类型,当人死亡或者全残时才赔付的一种保险类型。

很多人会混淆“寿险”和“人寿保险”。

觉得重疾险、意外险不就是人寿保险吗?

这其实是日常叫法的误区。

平时大家所讲的“人寿保险”其实应该是“人身保险”

——凡是涉及保障人的寿命和身体的,不管是疾病还是意外,统称为“人身保险”。

而“寿险”仅仅是“人身保险”中的一员,“人身保险”还包括我们常见的“健康险”和“意外险”。

如图所示:

手把手带你买寿险

我们今天说的“寿险”,是只保“死亡和全残”责任的保险。

寿险的赔偿责任是当人死亡或者全残时,会按照购买的保额一次性赔付一笔钱,相当于是留给身后的钱。

既然是留给身后的钱,自己也用不到,那为何要说它重要啊?这实际上是要分情况而定的。

对于孤身一人,无牵无挂的人来讲,赔偿的这笔钱自然用处不大。但是世上毕竟这样的人还是极少数的。

大多数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,还有陪伴自己一生的爱人。

作为家庭的支柱,一个人过早的离去,不仅仅是生命的死亡,更是家庭经济过早的死亡。

如果有孩子要教育抚养、家庭有负债要偿还、还有父母要赡养,巨大的经济压力将会给整个家庭造成困境。

所以,寿险多数情况下,的确是自己无法用不到的保险,但它却是你所爱之人最需要的保险。

行业里都说“寿险是一个人爱和责任的延续”,这样的形容再准确不过了。

虽然死亡或者全残比起人得病来说,感觉更遥远,但也的确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。

因此,之所以认为寿险非常的重要,是因为你爱的人很重要。

当自己不能继续照顾他/她们时,留下一大笔钱,可能是对他/她们最大的帮助,也是对自己最大的宽慰了。

所以,如果您是这样的角色或家庭,务必要考虑购买充足的寿险:

您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;

贷款额度或负债额度很高,另一半难以独立偿还;

家里孩子尚且年幼,或者有不止一个年幼的孩子;

家里只有一个人在上班且这种状态几年内不会改变;

独自一人抚养孩子或赡养父母;

对自己身体未来的健康程度没有信心或有家族重疾病史。

其实寿险的本质意义就是用高额的赔偿金来替你继续照顾家庭,用这笔钱来补偿“生活的负债”。

什么叫生活的负债?

像前面所列举的,子女抚养教育费、贷款、父母赡养、家庭生活必要的开支等,是很大的一笔长期持续开支。

这些开支不论你在与不在都是要支出的,是生活的必须,而且都是一直在“花钱”的,所以我管它叫“生活的负债”。

虽然“生活的负债”多是夫妻二人共同承担,但其中任何一人有闪失时,对另一方都是精神和财务的双重打击。

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买寿险的根本原因,也是为何寿险额度通常都要买很高的原因。

第二步:寿险都有哪些类型?

寿险其实相对其它保险来讲,是责任最简单、分类最简单的险种。

责任上,一般只对“身故和全残”进行赔付,而且不论是疾病导致的还是意外导致的都赔。

当然,现在也有一些保险公司喜欢在寿险上附加其它保障内容。

比如附加“重疾、意外”等,或者只保身故责任,而没有全残责任等等。

这些都不能称为真正的“寿险”。我们这里讲的,是纯保“身故和全残”的寿险。

啰嗦几句

寿险,对于每个家庭来说,跟重疾险和意外险一样,都是必备的保障型保险。

它的意义要比意外险重要的多,意外险不能替代寿险,同样,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也不能完全替代寿险,因此建议最好是要单独配置。

当前阶段,对于不同人群可以配置的最佳寿险,正确认知寿险对家庭的意义,极其重要,希望大家不要忽视。

如果你对保险还有疑问,可随时留言咨询哦!我愿意用专业的知识帮你答疑解惑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朱引智

浙江 杭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