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快速了解利率敏感型保险

快速了解利率敏感型保险

2021-02-24 分享到: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保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,学生有学平险、企业职工有五险一金、外出旅行有旅行险。而市面上的保险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种,即利率不敏感保险和利率敏感型保险!那么,什么是利率敏感型保险呢?

快速了解利率敏感型保险

  什么是利率敏感型保险?

  保险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种,一种是对利率不敏感的产品。例如一些保障类的保险产品,意外险、重疾险或者健康险都属于利率不敏感型的保险产品。

  另一种则是利率敏感型,这类型产品大多涉及财富,资金,资产管理等,它所具备的金融属性令它很容易受到利率的影响。利率敏感性指就是未来的利率变化会引起净利率,利息收入或者是资产市场价值减少或增多。简单来说就是利率对于保险产品收益影响较大的保险品种。

  利率敏感型保险有哪些种类?

  万能寿险

  集健康保障与投资理财功能于一身的保险,投保人所投资的资金会被分成两部分,一部分用于健康保障,包括意外险,重疾险等;另一部分则用于风险投资。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两部分资金的投入比例,来寻求最适合自己的风险平衡点。

  年金分红险

  自投保人保险产品生效之日起,按照条款中规定的年生效对应日,每年按照一定比例的数额返还给客户福利分红。投资的金额越高,分红的比例也就越大。但是红利每年能够分到多少是不确定的,要看公司实际的经营成果。

  以上,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利率敏感型保险的相关内容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!当然,利率敏感型保险并非仅有上文中提到的这些,但这些与理财相关的保险产品都或多或少的有风险的存在,因此在购置时最好可以谨慎一些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朱引智

浙江 杭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